close

最近剛好要寫一篇報導,所以我的第一篇文章就用報導的方式來寫吧!哈哈哈!很幸運的邀請到一位最近在網路上非常紅的"和。好珈琲店"老闆當我們的採訪對象,老闆人很好親近,採訪過程真的很歡樂,是一場非常愉快的採訪。^^

-----------------------------------分隔線---------------------------------------

品味生活-[和好。珈琲店]

  蒸氣慢慢上升,深褐色但卻清澈無比,苦澀中卻慢慢散發香醇甘味,一杯咖啡不只是一種飲料,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一種放鬆,對一些人來說只是精神的提振劑,一杯咖啡時間有長有短,也許是一個下午,也許是短短的一兩分鐘,但不論你如何品嘗一杯咖啡,對一些人來說它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甚至有人會想要整天都在咖啡的包圍中,所以想要直接開一間咖啡店,而且這樣的人很多,但實際成功的人屈指可數,街上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很多,甚至超商也開始搶這個市場,所有有超商的地方都是一間咖啡館,所以琳瑯滿目的咖啡店開始一間間的倒閉,看似輕鬆悠閒的咖啡店,其實他的市場並非一般人的想像,其實競爭是非常激烈的,但約在一年前有間如同黑馬的咖啡店開幕了,短短一年的時間在網路上累積了無數的部落客文章,而且裡面的文章大都是非常正評的文章,這間咖啡店有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名字【和。好珈琲店】。

你的夢想是什麼?當你問每個人,相信他的的們回答大部分都會是【我想賺很多錢】【我要開名車住大房】,【和。好珈琲店】的老闆的回答很簡單【我想要玩攝影,而且我喜歡以慢的步調來做事情】,很簡單的說詞,但我更喜歡把老闆的回答簡化成【我喜歡品味生活】。

 

大約一年半前這間咖啡店其實是路上很常見的連鎖早餐店,但有別於其他的店,他們的燈光更明亮更有氣氛,店裡充滿文創商品以及各種擺設,甚至還有空調,但餐點卻是一般連鎖早餐店的價位,真的吸引了不少的人潮,但是一周裡面有五天的上班日,大部分的人早上趕上班,趕上課,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吃頓早餐,一通電話先訂早餐,騎車到了門口連安全帽都還沒脫就直直衝進來拿了早餐付錢就去上班,如果人多一點,趕時間的客人真是急到跳腳,客人擔心遲到,老闆擔心食物品質不好或者做不出來,原本用心想要營造的店裡氣氛全被破壞了,這讓老闆有了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一段時間後早餐店的鐵門拉下來了,原本吸引人潮的早餐店不見了,但七個月後,早餐店抱著原本的心態脫胎換骨,【和。好珈琲店】開門了。

門一打開,昏暗的黃色燈光,日式木質裝潢,老舊物品的擺設,聲音大小剛好的輕音樂,更吸引人的是,店裡處處可見相片及相機,甚至有一面牆是用相機擺成的相機樹,菜單內容跟以前的早餐店完全不一樣,但是在櫃台裡的卻是當初熟悉的老闆及老闆娘的身影,親切的態度依舊,店不大,只有二十五個座位,但是溫馨的感覺讓人難以忘懷,【和。好珈琲店】的外衣美的讓人驚艷,它那層外衣下的內心也隱含著無比的用心。

和一般咖啡店不同,他們的菜單上只有幾道簡單的早午餐跟點心,但是每樣餐點都是試過無數次的改良試驗,一直到覺得該是客人值得花這個錢買這道餐的程度才肯搬上菜單,咖啡也是,就拿最特別的手沖單品咖啡來舉例吧!吧檯上有一盞燈,每當開始要手沖咖啡時就會亮起,燈上吊著一個牌子寫著抱歉!為維護珈琲品質,於手沖時無法中斷,需要服務請稍後,老闆對於咖啡有一些他的堅持,問他為什麼,明明其他咖啡店好像在手沖時也沒有注意這麼多事情,他回答【其實不管我有沒有邊沖邊聊天,咖啡的味道差別並不會太大,但這並不是我喜歡的態度,我喜歡做一件事情就專心的做,只是我個人的習慣】,所以在我看來這杯咖啡我喝到的不只是咖啡,我還喝到了一個對用心的堅持的味道。

珈琲,其實就是日文裡漢字的【咖啡】,之所以要用這樣的字,老闆表示希望在店裡的客人可以有一種來到日本咖啡店的感覺,在日本,咖啡店其實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基本上除了餐具及像悄悄話般的聲音還有音樂外是聽不到其它聲音的,他希望客人有所改變,遠離平常雜亂吵雜的環境,品嘗一下這種安靜悠閒的時光,這就是當初早餐店想要營造,卻辦不到的氣氛,在大膽的跑道轉換下,他們做到了!

這間店據老闆的說法可是砸下了他幾乎所有的財產,問老闆店裡面的裝潢主題想法來源,他只笑著說【很簡單,因為我想要玩攝影】,看似開玩笑的說法但我認為卻涵蓋著老闆對生活的堅持及想法,不惜花掉自己的儲蓄開了這間店,為的只是希望自己的工作與興趣甚至自己的個性可以一起融入自己的生活,採訪時我們問了老闆【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想開咖啡店的朋友們說呢?】,【有!想賺錢不要來】,顯示了其實賺大錢並不是老闆的目的,他只是想要實行最初的想法,這就是我當初的解釋了吧?這是老闆的【品味生活】。

一間咖啡店涵蓋了老闆的想法,結合了興趣,表達了用心的態度,無論過程中有多辛苦,老闆及一路陪伴他的老闆娘走過來了,現在網路上的文章,只要關鍵字搜尋【和。好珈琲店】,就會有許多關於他們的文章出現,他們的成功絕對不是運氣,而是努力及態度的表現所成就的,也是堅持自己【品味生活】的成果,有機會就踏進來吧!來【和。好珈琲店】與平常忙碌煩躁的自己和好吧!

報導文學 - 和好咖啡 006義式香草拿鐵

報導文學 - 和好咖啡 031店門口有攝影展

報導文學 - 和好咖啡 023店裡裝潢溫馨

報導文學 - 和好咖啡 021一大面相機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